3個「亞洲藏壽司」新情報news

💡 台灣成為日本迴轉壽司海外戰略第一站,前三大業者皆已來台展店

💡 「亞洲藏壽司」營收成長率34%、本益比32倍,皆為台灣餐飲類股最高

💡 「亞洲藏壽司」2019EPS2.47元,ROE也由27%下滑至15%

「亞洲藏壽司」於2020年3月通過上櫃審議,這意味著台股不但即將迎來第一個迴轉壽司投資標的,同時也是日本餐飲企業來台上市的第一股!

高齡少子化使日本餐飲內需市場日益萎縮,根據日本食品服務協會統計,日本餐飲市場成長率在2016年後始終低於1%,連帶使餐飲業者銷售額成長率與利潤率出現下滑。部分較具規模的日本餐飲企業轉而將成長戰略重心投向海外市場,將海外展店視為生死存亡的關鍵。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調查,2019年日本前10大餐飲企業海外展店數高達1,100家,較日本國內新開店數高出7成。日本餐廳海外拓點重心集中於亞洲國家與美國,而台灣也在近年成為日本迴轉壽司品牌海外戰略的第一站。

日本迴轉壽司業者看中台灣生鮮品供應鏈實力以及與日本國內相近的外食文化,因此紛紛將台灣做為進軍亞洲市場的起點。前三大日本迴轉壽司皆已於台灣設點,包括藏壽司29家店、壽司郎19家店、はま壽司(HAMA壽司)6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