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台灣「連鎖餐飲集團縱橫布局」新情報news

💡 疫情打破台灣餐飲業連續18年正成長黃金傳說

💡 鼎泰豐、亞洲藏壽司以單一店型創造台灣餐飲業最佳坪效

💡 鼎泰豐、王品集團榮登餐廳店型海外展店王 ,坐擁140家門店

2020年受到COVID-19疫情的衝擊,台灣連鎖餐飲業正歷經2001年後少見的大蕭條。第一季與第二季整體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分別衰退6.5%與9.4%,對於已連續18年正成長的台灣餐飲業而言,面前無疑是一場艱鉅而困窘的大型戰爭。

2020年面對飛箭如蝗的疫情衝擊,民眾急遽縮減在外用餐比例,使2-4月餐飲業營收不斷下探,業績陷入17-23%不等的大幅度縮減,雖然5月後營業表現略有回升,但與前兩年相較仍舊處於衰退。大型危機過後,橫亙在餐飲業者面前的是高強度的經營挑戰與難以預測的未來,全面檢驗企業的財務穩健度、門店經營效率、危機應對能力、品質掌控與品牌價值等重要指標。

為了更進一步瞭解台灣餐飲集團的營運模式與布局表現,以做為審度企業渡過危機的評估基準,未來流通研究所團隊抓取台灣連鎖餐飲集團數據,繪製前10大連鎖餐飲集團競爭地圖,並以連鎖餐飲業投資價值評估中的單店模型、連鎖複製模型、以及多品牌延伸模型進行分點說明,做為掌握洞悉各集團布局策略的輔助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