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中國「冷鏈物流」產業新情報news

💡 中國冷鏈物流產業2020年成長率預估突破24%,但產業集中度與穩定度偏低。

💡 中國生鮮電商市場年成長超過30%,吸引冷鏈業者積極投入

💡 冷鏈物流企業間大舉併購,預期產業整併趨勢將持續3-5

2020年中國生鮮電商在COVID-19疫情影響期間內迎來了激烈的成長曲線,而多年來在幕後負重前行的中國冷鏈物流業者,也以「疫情搶救擔當企業」的角色一時間受到消費者與資本市場的高度注目。

例如順豐速運在今年以來的股價逆勢大漲26%、2018年底IPO上市的設備商海容冷鏈股價也大幅成長了21%。美團點評產業基金龍珠資本更是一口氣在近兩個月內連續領投「樂禾」與「望家歡」兩家食材供應/冷鏈物流企業,與蕭瑟清冷的疫情經濟形成強烈對比。

越來越多消費者認知到,高效率的冷鏈物流服務正是支撐起高品質生活的重要基礎。未來流通研究所團隊爬取了海內外機構投資人、媒體報導、研究機構及產業領導團隊相關產業論述進行分析,繪製出中國「冷鏈物流」產業競爭地圖,做為會員深入分析及進行產業觀測的參考基礎。